寒潮 中

RPS预警,ooc我的锅,温柔腹黑的艺人赵先生和萌软感性的助理吕大峰。此章有隐藏的仲孟(熊彭)打酱油。不知道自己都写了些啥心很累。


身为大明星赵先生的新任助理,吕大峰同学的一天从四点半的闹钟铃声响起开始。伴随十分具有苦情色彩的音乐,迷迷糊糊的爬起来抓紧时间洗漱,抓到衣服就穿,套着神奇配色的外套还不忘拎了早餐去敲赵先生的门。

赵先生裹着浴袍打开门,小包子瞪大了眼睛。

刺激,十分刺激,刺激大了!

明显刚刚洗完澡的赵先生,裹着半敞的墨蓝色浴袍,头发还在滴水,新剪的发型还挺轻爽,麦色肌肤,深邃五官。倚着门口垂眼看着自己,色气度爆表啊,吕鋆峰觉得自己药丸!!!
他认怂的弯腰低头,目不斜视走进房间,并没有看见身后的赵先生狡黠的眼神。

“今天咱们没有戏,不过需要去拍个杂志,五点半到目的地,顺利的话下午就能搞定,你也能好好睡一觉。”

勤勤恳恳的小助理一边叨叨叨,一边在赵先生的衣柜里一阵翻腾,找出了一套衣服摊在床上,回过身却撞上了赵先生的胸口。

有点痛……

刚刚洗完澡荷尔蒙爆棚的赵先生充分利用了自身优越的条件,吕鋆峰被堵在开着的衣柜前,闻着赵先生身上隐隐的沐浴露的香气,近在咫尺是赵先生半裸的上身,劲瘦有型,往下是若隐若现的腹肌藏在浴袍里……妈呀,太犯罪了!吕鋆峰在内心深处哀嚎……

自从上次貌似发现了自己老板的眼神秘密后,吕鋆峰就很鸵鸟的选择了回避,毕竟只是一个眼神,他总不能真的觉得自己老板看上了自己,又不敢再被那样的赵志伟压制一回,就每天忙的团团转,以此避免再出现那样的情况。

这一回,他又清晰感受到了来自于赵先生的威压,还带了一丝引诱的味道,简直就是挑战一个男人的生理极限。

眼见小包子从耳根红到脖子,整个人和蒸熟了一样低着头,赵先生无声的笑了,啧,怂的不行。

他伸手将小包子的卫衣帽子从脖颈处扯出来,打量着这一身奇葩的配色摇摇头。

“我们是要去拍杂志吧?”

小包子懵逼脸抬起头,用力点了点。

“你就这么穿着去?这袜子还是双色的?”

笑的促狭的赵先生看起来真的很欠揍……

“回去换身衣服吧,或者说,你想在这儿换?”

……

小包子再一次愤愤的落荒而逃,太可怕了,赵志伟是狼变的吧!妈妈救我!
当霜打茄子一样的小包子再次出现在赵先生的面前,已经恢复谦谦君子画风的赵先生满意的捏了捏自己助理的脸,笑眯眯的先一步走出了酒店。
嗯,今天也是很高兴的一天呢。

“阿嚏!”心情很好的赵先生揉了揉鼻子,没有在意打过的喷嚏。


“寒流南下了,大家注意保暖,不要感冒了呦!”

同剧组的演员在微信群聊里发了一条消息,这位演员比赵先生大两岁,但却仗着一张娃娃脸很不要脸的卖起萌来,赵先生撇撇嘴,握着手机翻看群聊消息,很是应景的又打了个喷嚏。
副驾驶的小包子转过身来,嗓门穿透司机师傅放的动感迪曲吼道:“赵志伟穿好大衣不许再玩儿手机了!!!”

生病的赵先生没有怼自家助理的力气,委屈的收了手机裹紧了鼓鼓囊囊的大衣。自己这个小助理,什么都好,就是吼起来要人命。

吕鋆峰看着赵志伟扣上大衣帽子闭上了眼睛,才转过身来,一张小圆脸绷的很严肃,倒也有几分气势。

转眼赵先生在剧组待了一个多月了,十二月,横店下了几场雪,寒流来袭。虽然他整日追着赵先生披衣服塞暖宝,但是电影里拍着夏天戏份的赵先生还是一个不小心的感冒了。
发烧烧的直迷糊的赵先生陷在被子里,隐隐约约听见小包子在打电话。和剧组请了假,来来回回挨了不少骂的吕鋆峰回到床边,生了病的赵先生脸色苍白了不少,连带五官耶柔和了下来,吕鋆峰摸了摸他滚烫的额头,小声的嘟囔着。

“让你欺负我,现在不能欺负我了吧……”

“小包子,你很放肆啊。”

赵先生疲惫的睁开眼睛,声音沙哑,眼前的小包子皱着眉毛,五官都蔫了,看得出来很担心自己嘛,病人得意的想。忽然出声的赵先生吓了吕鋆峰一跳,随即发现这人病中果然不能欺负自己,眉毛又扬了起来。

“还敢说我?你现在就是待宰的羔羊,乖乖接受命运的安排吧!”

小包子威风凛凛的样子挺可爱,赵先生撑着头痛眯起眼睛欣赏,不妨被一件毛衣兜头罩住脸。“醒了就别躺着了,快起来去医院,我只请下来一天假,好不了明天你难道真的发着烧去开工啊?”

仍然是连珠炮一样的语速,一边念叨着一边已经将赵先生压箱底的巨大的羽绒服掏出来了,难得赵先生没有还嘴,乖乖的穿好衣服裹上外套跟着自家小助理上了去往医院的车。上岗才两个月的吕鋆峰将赵先生的这次感冒视为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巨大的考验,病房里一边喝粥一边吊水的赵先生有点无聊。眼看小包子板着脸已经整整核对了三遍接下来所有的行程,还有着再来一遍的趋势,赵先生及时的出言阻止了。

“小包子,你不用这么如临大敌的,我是感冒又不是癌症,耽误不了后续的。”

一句话出口就见眼前的小助理眉毛扬的老高,眼睛瞪得滴溜圆,嗓门瞬间就拔高了。

“赵志伟你会不会说话啊你,哪有这么咒自己的!快点‘呸呸呸’!”

“呸呸呸!”

赵先生很配合的跟着拔掉了flag,乖乖低头喝粥,看着仍然气呼呼的小包子,赵先生使出了必杀技。带着一丝讨好意味的眯眼笑,苍白着的五官搭配柔软的额发,暴击指数五颗星。吕鋆峰果不其然瞬间心软,哼哼唧唧的收了行程表当陪聊。

“小包子我想吃哈密瓜。”

“哦,好!”

“小包子我想喝热饮。”

“哦,好的!”

“小包子我想看电影,我的ipad呢?”

“好我给你找…”

“小包子我还是想喝白开水。”

“…你等着我去倒。”

“小包子…”

“赵志伟你找茬是不是???”

“我,想上厕所…”

“……走吧”

第二天恢复元气去开工的赵先生精神饱满器宇轩昂,身后却跟着一只幽怨的小包子。

看起来生病也是有福利的嘛,以后可以偶尔尝试一下!捏着剧本待机的赵先生想。

呜呜呜我要回家了,人生好辛苦啊!赵先生身边打瞌睡的吕鋆峰想。

 

还未等到雪化完,元旦的前一天,赵先生杀青了。带着新年氛围,晚上大家相聚火锅店喝酒。娃娃脸前辈搂着赵先生的脖子,正在诉说异地恋的心酸,赵先生一边点头表示同情一边在心里琢磨这位前辈的异地恋对象,说好的单身呢喂!还有,前辈你的东北口音都要跑偏了你真的还要喝吗?

赵先生抬眼寻找自家助理的身影,就看见小包子正被几个姑娘围在中间拼酒,他怎么能忘了,自家包子这么又软又甜的,一定会被别人惦记上的,想到这里赵先生丢下还在诉苦的前辈,径直拨开人群走到小包子身边。

“吕鋆峰,还能喝吗?”

他垂下头问他,眼见小包子被灌得成了酒酿包,看人的眼神都朦朦胧胧的了,赵先生只好将人架起来,端着酒杯在人群里敬了一大圈,好不容易才被姑娘们放过,拖着迷迷糊糊小包子回到了娃娃脸前辈身边。

“看不出来啊志伟,还有这种英雄救美的潜质呢!”

娃娃脸前辈露出“我很懂你”的蜜汁笑容,生生将一副清秀长相毁了一半,伸手捏了捏摊在椅子上的吕鋆峰的脸。

“这还是个小朋友啊!志伟,你可太禽兽了。”

赵先生不动声色的把对方的手扒拉下来,坐在了两人中间,一手给小包子盖上外套,一手给还欲继续此话题的前辈满了杯酒。

“咳,前辈你刚才说到哪儿了?异地恋最大的痛苦是什么来着?”

“对了,是总有人想要挖墙脚儿啊我跟你说……”

娃娃脸前辈一拍大腿,巴拉巴拉的继续起未完的话题,将脑子里想好的调侃忘得一干二净。

一场夹杂着谈合同,搞暧昧,拼假酒(哎?),插科打诨和浑水摸鱼的饭局结束的相当晚。结账的赵先生回到房间时人已经散的差不多了,在门口遇上了平日里严肃的吓人的导演,赵先生下意识挺直了脊背,恭敬地问好,却被导演拉住说话。

“志伟啊,你还年轻,经验不是你现在就能有的,年轻的演员,最大的资本是自己,你要保着自己的这颗心啊!”

赵先生看着仍然一脸严肃的导演,心中阵阵波澜,极认真的点头承诺,将人送到了大门口。再折回来时,就只剩娃娃脸前辈满屋子寻找充电宝,还有椅子上睡醒过来一脸懵逼的小包子,头毛乱七八糟的坐在那里,裹着臃肿的大衣迷瞪着眼睛,仰头看着自己。真可爱啊!赵先生在心里痴汉了一把。

“你醒了?头疼不疼?”

异常温柔的赵先生倒了杯温茶水递给他,顺手撸了把头毛,将翘起来的额发捋好。小包子握着水杯缀了一口,摇摇头,又点点头。

看起来是没醒,赵先生失笑。

这时娃娃脸前辈总算寻到了充电宝,迅速充电开机,一边穿外套一边拨了个电话出去。下一秒,赵先生就看见明明已经喝得控制不住东北口音的前辈用着十分正规的普通话,温柔又明快的喊了一声:“彭彭!”

看来这位就是异地恋对象了,赵先生自己也套上了大衣,挑一挑眉。等等!!!彭彭???赵先生忽然反应过来此昵称的适用对象,那位自己一直很想合作但是没有机会的演艺圈前辈,赵先生觉得自己发现了不得了的事情。

“彭彭你下戏了吗?吃饭了吗?”

“我在外面啊,不过我可没喝酒啊,一口也没喝呢!”

赵先生将迷迷糊糊的包子拎起来,裹好大衣,心里认真的考虑要要不要鄙视一下这种不要脸还撒娇的行为,虽然对前辈会不太礼貌。

“马上要零点了,我当然要和彭彭一起度过新年啊!”

娃娃脸前辈满脸幸福的冲着赵先生挥挥手,头也不回的捧着电话离开了。

……

赵先生还是在心里小小的鄙视了一下,回过头,发现小包子的头靠着自己的肩膀,已经又睡过去了,脸上还有些压出的红印,整个人陷在了棉衣里。

“小包子?醒醒,回家了,跨年了喂。”

……

背着人走在回酒店的小路上时,赵先生听到了远处跨年的钟声,他将人往上托了托,转过身看着灯火通明的远方,心里暗暗吐槽,明明是一八零的身高,怎么轻的和个小姑娘似的。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灌了一肚子冷风,脖颈处那人呼吸浅浅,打在一块地方有些不一样的温热。他侧过脸,吕鋆峰的头发扫过耳畔,柔软发痒,让他想起幼时抱过的小猫,抱住那只小猫时心底隐隐的触动再一次出现。

天边炸开第一朵金红色的烟花时,赵志伟仰起头,眼中是绚烂的天幕。

“吕鋆峰,新年快乐。”

背上的吕鋆峰垂着眼睛一动不敢动,路边的残雪映着烟火的颜色,他抿起嘴角悄悄地在心底说:“赵志伟,新年快乐。”

 


评论(7)
热度(65)
© 抱膝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