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 上

RPS预警,ooc我的锅,温柔腹黑的艺人赵先生和萌软感性的助理吕大峰,正主太甜向两位低头。说好的互宠总觉得最后还是互怼了。。。文笔废写的很绝望。。。

 

 

赵先生站在自家小区门口,身边立着两个大大的行李箱,有些烦躁。

他戴着墨镜,姜黄色的风衣在帝都深秋的阳光下显得很温柔,一如风衣的主人给人的第一印象。不过,温柔的人也是会烦躁的。手机“叮叮”的响了两声,赵先生低头看去,天气软件提醒他深秋已至,预防保暖。他想了想自己的行李箱里应该塞了御寒的衣服进去,又看了一眼时间,随即不太耐烦的按灭了手机屏幕,等人是一件让狮子座很痛苦的事。

和赵先生一样温柔又干练的助理姑娘前几天辞职结婚去了,赵先生发了红包过去祝贺,顺道表达了对于“跟着我这么好的人竟然这么早就结婚”的怨念,对方打了一大串的哈哈哈以示嘲笑,表示新助理已经找好了,是个男生,包您满意。

从没用过男助理的赵先生觉得,有了个男助理说不定可以不用自己拎行李,想要别人帮个忙跑个腿也不用不好开口,更不用因为对方是女孩子而每次都要穿的整整齐齐的才打开房门,这很好。可还没等赵先生从满意中回过神,第一天上班的新助理就迟到了,将自己晾在路边这么久的助理真的靠得住?赵先生忧虑的皱起了眉毛。心情不好,他缓缓地做了个深呼吸,转头看向不远处藏得不算好的娱记车,冲着露出来的镜头展颜一笑,眼见端着镜头的手一哆嗦,差点扔了相机慌忙缩了回去,赵先生才稍稍舒畅的转向别处。

过了一会儿,终于有一辆眼熟的丰田埃尔法忽忽悠悠的停在了路边,副驾驶的车门一拉跳下来一个人。赵先生透过墨镜抬眼看去,今日帝都的天气极好,那人戴着一顶粉色的小海豹帽子,急匆匆的跑了过来。恩,还不算矮。

“对不起赵先生,我来晚了,我这一路上遇到了整整五个红灯,真的是太对不起了让您等急了吧?”

声音清越,道歉诚恳,一张婴儿肥的小圆脸看着特别的想捏,赵先生平复了烦躁的心情,微笑着点点头。

“没关系,以后注意就是了,你是我新助理吧?叫什么名字?”

“我叫吕鋆峰,你叫我大峰就行了。”

吕鋆峰悄悄地放下了心,毕竟第一天上班就晾了老板半个多小时这样的事还是很严重的,看起来自己这位老板果然如传闻所说,温和有礼,善解人意。

“好,小包子,你帮我提个行李箱上来。”

赵先生并不知道眼前这位小助理在想些什么,他径自拎了个大个的箱子上了车,留下吕鋆峰茫然的站在原地。

小包子?叫谁?我?说好的温和有礼呢?随便给自己的新助理取绰号您这人设要崩了啊!小包子怎么听怎么觉得你在调戏我啊喂!

 

赵先生是一名艺人,今天是他进组的日子,虽然赵先生的人气很高粉丝很多片酬也不少,但他还是在进组第一天就被叫走训话了。这部电影是个好电影,导演是十足的德高望重的前辈,说起话来也是不留情面的很。

“知道自己不行就好好下了功夫再过来,让全组跟着你耗可不行。”

赵先生不是表演科班出身,戏份不多但很重要,他的表演还有瑕疵,知道自身不足的赵先生谦逊的听着导演训话。身后抱着剧本水杯和大衣外套的吕鋆峰却听得心里一阵不舒服,不算久的助理生涯中他从没见过这样的赵先生,一八九的个子却低着头,背影透着股萧索劲儿。等到赵先生挨完训回来,他把外套递给他,眼见导演走到一边去了,才拽了拽赵先生的衣袖,夸奖他演得好,片场收工的声音太喧闹,赵先生侧着耳朵表示自己听不到,他只好踮着脚凑到他耳边小声说到。

“我觉得你演的可好了,晚上奖励你能吃个肉。”

小包子的嗓门儿一向很大,为了安慰自己大概是放轻了声音,呼吸吹得他耳朵痒痒的,清香的护肤品味道窜进鼻端,赵先生转头看着小包子亮晶晶的眼睛,觉得心里又软又酸,眼眶潮湿的赵先生表示不能看起来太弱,只好一边使出摸头杀混过去,一边大步往外走,嘴角却不经意的弯了起来。

吕大峰皱着包子脸挣脱了魔掌,愤愤的整理着自己的刘海追上了前面人的脚步。

“赵志伟穿好外套,降温了你想感冒啊?”

“小包子你竟然敢对你老板直呼其名,你不想活了是不是?”

“救命啊,你人设又要崩坏啦!”

“你能不能小点儿声……”

“我声音一点儿也不大好吗?”

“吵死了好吗?”

……

 

剧组里的赵先生最痛苦的事情就是背冗长的台词,抱着比别人厚一倍的台词本,赵先生口干舌燥的瘫倒在酒店床上。一边整理行程的吕大峰瞥了一眼咸鱼状的这人,砸了一个苹果过去,正中红心。

“小包子你谋杀boss啊!”

赵先生揉了揉胸口,一个鱼跃蹦了起来,龇牙咧嘴的冲着床那边的小包子而去。秒怂的吕大峰只好求饶,表示愿意给赵先生做牛做马削苹果皮求放过。赵先生怀疑的看着上一秒还屋里哇啦的叫着的小包子,下一秒就把水果刀玩儿的飞起,竟然真的熟练的削起苹果。赵先生看着看着就入了神,小包子的手握着水果刀,转着一个快比他的手还大的苹果,垂着眼睛神色认真,纤长的睫毛一扇一扇的,像一只小蝴蝶扇进赵先生的心里去。

进了这个圈子,赵先生目之所及都是精致的容貌,真真假假的美人见过不少。但此刻这个垂着头安静的削苹果的吕鋆峰,简直比赵先生见过的所有人都要好看,手指好看,嘴巴好看,鼻子好看,一眨一眨的眼睛更好看。并不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有多痴汉的赵先生甚至没有注意到削完苹果的小包子已经抬起了头来,本来十分吵闹的房间安静的呼吸可闻。吕鋆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赵先生,有些恍惚,这人眼底的情绪如同深潭,带着隐秘又热烈的念想,在身高和气势的双重压制下令他心惊不已。他咳了一声站起来,在赵先生反应过来之前,把一整个苹果塞进了赵先生嘴里。

“我去给你买点儿润喉糖。”

回过神来的赵先生接住了咬不住的苹果,看着慌忙窜逃的小包子若有所思,半晌,垂下头低低的笑了起来。

“咔擦”,苹果被咬了一大口,赵先生拿回了剧本继续磨台词,嘴角却是怎么也按不下去了。

评论(9)
热度(94)
© 抱膝吟 / Powered by LOFTER